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质量分析觅差距 反思促教谋发展

日期:2023年10月16日   作者:教育体育局   来源:教育科学研究室    点击:[]

为了深入分析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各学段教学质量监测情况,探讨后期的教学和管理策略,2023年10月15日上午永仁县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体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斌主持。局机关各股室长,教科室、教进校全体人员,各学校校园长、教学副校长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永仁一中、猛虎中心小学对上学期期末质量监测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两所学校将取得成绩的好做法和值得推广的经验进行了分析分享,为各学校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接着,维的中心小学、莲池中心小学进行表态发言,深刻剖析存在短板问题,找准症结表明努力态度。其次,李斌副局长分年级、学科对永仁县2022-2023学年期末质量情况从质量评价通报、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通报。以可视化的方式详细、精准地挖掘数据背后的内涵,逐一分析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教育质量提升的教学建议,为各中小学校的教学质量问诊把脉。李斌副局长就存在问题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学校要提高认识,树立教育“一盘棋”思想,稳步推进集团化办学;二是抓实抓细教学常规管理;三是持续抓好全学段一体化衔接教育;四是注重优生培养;五是提前科学合理筹划高三复习备考工作。

最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雪芹对教学工作提出四点建议意见:一是各学校要回归主责主业,重视教学工作。校园长要带头上课、听课、巡课、评课;幼儿园要提高保教质量,提升幼儿教师保教素质。二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实教学工作。首先要抓牢教学常规管理,以“四个认认真真”为教学工作重点,落实“四苦”精神;其次要围绕既定目标扎实开展教学,确保顺利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因材施教,分层教学。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分析研判学生特点,分层设置作业。四是加强教师培训和考核。各学校要借助各种培训渠道,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种培训,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专业素养。

聚势而谋远,厚积而薄发。新学期,永仁县将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实践,凝心聚力,坚持教育先行,着眼于勤练内功、深挖潜力,以加强小学、初中、高中教育衔接为着力点,树立全县教育“一盘棋”思想,促进我县教育工作实现新提升。

上一条:赴冬至之约 奔向幸福里

下一条:永仁县2023年全民健身周末赛拔河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