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赴冬至之约 奔向幸福里

日期:2023年12月23日   作者:教育体育局   来源:教育体育局、莲池乡政府    点击:[]

莲池赛事日相盼,冬至奔向幸福里。2023年12月22日,奔向幸福里 2023永仁莲池田园欢乐跑激情开赛。来自永仁各乡镇及四川、楚雄等地1068名跑友齐聚莲池乡玉米冲小枣庄园参赛,沿途数公里水果庄园和红灯笼装饰的步道,使浓浓的彝族“年”味扑面而来。

此次田园欢乐跑由永仁县人民政府主办,永仁县教育体育局、永仁县莲池乡人民政府承办,楚雄市跑步协会、云南兴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永仁阳光果香农特产品营销专业合作社、中国人寿永仁支公司协办,诚邀“云南牛人”、路跑以及健身跑“名人”马亮武老师参加,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崇毅为马亮武老师颁发跑步顾问聘书。

赛场设置了9公里专业赛和4.5公里业余赛两条路线,比赛分专业组、中老年组、成人组、青少年组、少儿组、亲子组6个大组,19个小组举行,跑友们通过检录,穿上奔向幸福里文化衫候跑,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从玉米冲小枣庄园出发,一路沿着独具乡村特色的奔跑赛道,经过幸福里、穿过蓝莓园、草莓园、葡萄园,脚下赛道与沿途风景构成一幅美丽画卷,跑者们以奔跑的姿态徜徉在田园的诗情画意中。

经过激烈竞赛后,对6个大组脱颖而出的前三名选手进行颁奖,名次在30%以前的320余名选手获得莲池乡阳光果香农特产品奖励。

“阳光城里沐阳光,幸福里奔向幸福”,奔向幸福里 2023永仁莲池田园欢乐跑是永仁县探索“体育+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将体育健身与田园观光、民族节假旅游等特色元素融合,打破身份、地域限制,搭建全民参与的赛事平台,吸引社会力量共同开发体育资源,培育体旅农商融合发展,推动“全民健身”永仁品牌向周边县市及攀西地区,向农村地区延伸,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全民健身绘就幸福生活 共享健康演绎精彩人生

下一条:质量分析觅差距 反思促教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