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举措”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日期:2022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拓宽就业渠道,落实就业政策,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率再创新高。

一是实行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对一”的服务。高度重视和自主创业工作。增加工作人员,设立专门高校毕业生回乡报道窗口,对高校毕业生实行“一对一”专人负责,电话信息反馈记录,建立健全各种报到登记台账,做好档案接收台账,实现系统管理,营造热情、温馨、服务至上的氛围。

二是积极联系各单位,协商提供优质岗位,推荐高校毕业生就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与县内各用人单位建立协作关系,充分掌握各用人单位的用工信息,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三支一扶、农村支教特岗、西部志愿者等岗位为全县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实现就业。

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以“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五进”活动为契机,利用广播电视、新闻媒体、高校毕业生QQ群、微信群,积极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为符合自主创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由政府贴息,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贷免扶补”贷款支持,激发高校毕业生创业热情,不断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四是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结合实际,多形式开展招聘活动,先后与福建、上海等省外企业,沪滇劳务协作单位建立长期的协作关系,召开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专场招聘会4场次,积极提供就业岗位,搭建就业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截至目前,全县报到高校毕业生448人,已实现就业439人,其中,录用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19人,应征入伍7人,专升本与考研31人,参加城乡公岗18人,医院合同编制人员14人,自主创业5人,省内企业招聘37人,省外企业招聘41人,实现自谋职业者267人,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7.9%。(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罗大海)

上一条: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举措”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下一条:加油!毕业生|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能贷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