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就业帮扶政策汇编(三)

日期:2021年08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支持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各地要适度开发一批乡村公益性岗位,优先对无法外出就业、无产业扶持的贫困劳动力予以托底安置,并将乡村公益性岗位最低补贴标准提高到800元/人/月,所需资金可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政策来源依据为2020年6月2日印发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云政办发〔2020〕36号),政策执行期限自下发之日起实施。

扩大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范围。对毕业3年内(含毕业学年)和退役3年内(含退役当年)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创业人员,由人社部门牵头每年进行优秀创业者评选,并对评选出的优秀创业者给予每人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所需资金从省级就业补助资金中安排。政策来源依据为2021年9月7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的通知》(云人社通〔2021〕64号)。)

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申请享受最高额度不超过2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财政按规定给予贴息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来源依据为云南省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云南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及经办程序指南〉的通知》

上一条:永仁县2021年“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答和办理指南

下一条:永仁县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就业帮扶政策汇编(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