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2021年“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答和办理指南

日期:2021年09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弘扬创业精神,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在全省开展“你创业我帮扶,你贷款我贴息”为主题的“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月”活动之际,永仁县继续开展2021年创业担保贷款申报工作。

一、贷款对象范围

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在我省创业不受户口区域、行业限制。

二、贷款担保方式

(一)“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担保方式(承贷银行仅限于县农村信用社)

提供备用联系人,备用联系人为永仁县境内有稳定住所、具备贷偿能力的人员。备用联系人范围如下:

(1)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在职在编职工;

(2)国企正式在编职工;

(3)各村、社区两委人员;

(4)在生产经营稳定的民营企业就业,且连续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或失业保险、工伤保险1年以上职工;

(5)在行政事业单位工作1年以上的编外(聘用)合同工。10万元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可免除反担保要求。

(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担保方式(承贷银行为县农村信用社、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

(1)由有稳定收入,具备代偿能力的人员提供保证担保;

(2)由借款人个人及家人或第三方提供合法房产、有价证券等经办银行认可的抵(质)押物作抵押担保或质押担保。

(3)承贷银行认可的其他有担保能力人员提供的担保、抵押。

三、受理到发放贷款的时限

(一)“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发放的时限

1.自收到完整推荐材料及借款人到经办银行面谈面签后3个工作日内答复能否办理;

2.推荐单位、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审核签章齐全和借款人提供资料齐全后5个工作日内放款。

(二)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发放的时限

1.自收到完整推荐材料及借款人、担保人到经办银行面谈面签后3个工作日内答复能否办理;

2.推荐单位、人社部门审核签章齐全和借款人、担保人提供资料齐全后保证类贷款5个工作日内放款,抵(质)押类贷款在办妥抵(质)押登记手续后2个工作日内放款。

四、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

(一)报名地点: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金葵花幼儿园背后,永仁县政务服务中心3楼2号窗口),及各乡镇劳动保障所。

(二)联系方式:

1.承办单位:

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0878—6713045

2.经办银行:

县农业银行0878—6714040 县农村信用社0878—6717660

县邮政储蓄银行0878—6711776

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1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异地转移就业外出务工奖补的公示(第四期)

下一条:永仁县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就业帮扶政策汇编(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