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乡村振兴局多举措深化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真正把为民办实事办出成效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作者:向文海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永仁县乡村振兴局持续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大力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重大民生问题,为群众办成一批实事、好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清单。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对涉及四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组道路等6件建议和提案分别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和办理时限,不断增强承办人员的责任感、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明确方法步骤,提高办理水平。要求各承办股室和责任人严格抓好“办前、办中、办后”三个关键环节,充分准确了解各位代表的意图,找准问题症结,并由局班子领导带队面商,征求办理意见和建议,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按期书面答复代表、委员办理结果,确保办理工作不流于形式。

三是从严跟踪督办,确保工作成效。局党组对各责任股室的办理工作实行全程督办,动态掌握办理进度和办结情况,及时跟踪协调,答复意见由局党组会议进行审定后印发送达。

截至10月底,由乡村振兴局牵头办理的4件建议、2件提案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其中已解决的4件,正在争取解决的2件,代表和委员对办理和答复满意率为100%。根据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县乡村振兴局着重在项目资金安排方面给予倾斜,在本年度衔接项目资金中共投入项目资金2300万元,实施项目16个,涉及四美乡村、阳光生态花果园建设等项目,为群众办成一批实事、好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永仁县2022年州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计划

下一条:县委常委、副县长金伟平到乡镇开展柑橘产业链发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