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地震局新闻发布会制度

日期:2018年12月12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永仁县地震局新闻发布会制度

为建立规范的新闻发布渠道,统一宣传口径,扩大宣传效果,确保新闻发布主动、及时、准确、权威,为防震减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新闻发布会时间

新闻发布会根据实际情况召开,如遇重要工作部署、重大突发性事件等特殊情况,可随时举行。

二、新闻发言人及其职责

新闻发言人由专人担任。

新闻发言人代表永仁县地震局,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新闻。新闻发布会以通报情况、宣传政策、解疑释惑、说明立场等为主,并可以就新闻媒体和公众关心的问题作出回答。

一般情况下,新闻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发布新闻,必要时也可邀请有关方面负责人发布新闻。

三、新闻发布会内容

.涉及防震减灾方面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及重大突发性事件;

.对新闻媒体有关报道的回应和澄清;

.需要发布的其他事项。

四、新闻发布会的管理

永仁县地震局新闻发布会在永仁县人民政府领导下进行;新闻发布会主题县防震减灾联席办提出,由县人民政府负责审定。

上级有特殊要求的,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五、新闻发布会的组织

新闻发布会的组织和会务工作,包括确定到会新闻单位、协调安排记者采访、追踪报道情况和社会舆论反应等,由局办公室负责,其他股室配合。

新闻发布会的有关材料,包括新闻发言人讲话稿、新闻通稿、答复口径等,由局办公室负责准备,局主要领导审查把关。

六、新闻发布会纪律

新闻发布会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同时严格遵守《保密法》。涉及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的敏感问题,如需对外发布,须依照有关规定报请有关部门审核同意。

重要新闻一律由新闻发布会统一发布。未经批准,任何个人不得以单位、部门和公职身份擅自发布信息。对违规发布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永仁县地震局

                     2018年12月7日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政策文件解读制度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