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阳光永仁 >> 招商项目

永仁县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生产建设项目

日期:2021年02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项目概况

建设地点:永仁县工业园区

项目规模:本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00亩,预计总投资20亿元。

项目简介:在互联网时代,随着网约车、短租房、共享单车的普及,人们已逐步习惯了共享经济带来的便捷,新能源汽车的分时租赁在市场上引起广泛关注。随着国内城市交通超负荷现象凸显、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务院、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先后出台多部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地方政府财政补贴和牌照发放,均向汽车租赁行业和新能源车型倾斜。本项目围绕着引进新能源汽车整车配件和核心零部件生产及相关配套企业,打造面向中国西部地区和南亚东南亚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二、项目背景:当今国际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呈现出高科技密集化和高规模效益化的特征。中国也将大力发展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作为实现汽车由大变强的重要途径。《中国制造2025》的总体布局也明确了未来汽车产业将围绕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目标,以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三大方向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建设内容:项目拟建设整车配件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区、整车销售区、物流区、新能源汽车租售及技术服务区、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及运维管理区、车联网平台服务中心、新能源汽车创客中心等。

四、效益分析: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年收益可达3亿元,投资利润率15%。租赁收益:每辆汽车的租赁费用为每分钟0.15元,9元/小时,每辆汽车按照一天70%的使用率计算,收费150元一天,300辆新能源汽车年租赁收入为1642.5万元。

五、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上一条:永仁县“彝尚”商贸综合体开发建设项目

下一条:永仁县莲池商贸小镇开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