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普法强基|猛虎乡“四个一”持续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开展以来,猛虎乡党委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紧盯问题短板,突出重点、创新方式,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工作要求,“四个一”精准发力推动我乡普法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强化一次部署。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究,高质量制定《猛虎乡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为推动此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月24日永仁县普法第五工作队、猛虎乡普法工作队主要成员共同参加猛虎乡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分析研判会议。2月27日猛虎乡结合干部职工会议及时召开猛虎乡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部署会议。3月1日县、乡普法工作队下沉力量,分别到各村委会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分析研判会议,认真听取村级意见、建议,并为各村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提出可行性指导意见。

建立一支队伍。整合县第五普法工作队成员、乡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办公室、涉日常执法相关职能站所负责人、村级“大岗位”、各驻村工作队、各村法律明白人、乡人大代表等人员力量,组建一支144人普法工作队,分成5个分队,深入各村开展工作,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责任层层压实,工作步步推进。

开展一轮宣传。我乡坚持将宣传靠前站,靠宣传推动工作。积极通过乡村组微信群转发普法强基专项行动相关内容4条,受众对象涉及全乡90%以上的群众。通过电子显示屏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标语的宣传20余条,制作布标2条。努力营造普法强基浓厚氛围,积极鼓励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中来。

组织一期学习。由乡综治办牵头,及时将相关普法读物、宣传品发放到村及各站所。积极组织乡村组干部群众参与“普法强基”法律常识在线答题活动,截至目前参与人员达200余人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观看云南省2023年“普法强基在行动”电视主题宣传活动,参与人次40余人次。通过“普法读物+在线答题”的学习方式全面提升我乡普法工作队、乡村组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为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乡将结合各阶段工作的重点和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分析研判,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方式,不断推动我乡普法强基补短板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以专项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普法强基|猛虎乡普法产品上线啦

下一条:中和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