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强素质·提能力】猛虎乡召开2023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23年02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大岗位”补选工作后,结合我乡部分村治保调解员变动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高治保调解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帮助新入职的治保调解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提升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和调解技能,充分发挥基层群防群治组织在维护社会治安中的“第一道人民防线”作用,切实维护全乡社会稳定,2月2日,猛虎乡组织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相关分管领导、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猛虎司法所、猛虎派出所、各村治保调解员共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猛虎司法所所长就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进行了专项培训,猛虎派出所所长就道路交通安全、网络电信诈骗、防盗防骗等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围绕矛盾纠纷排除化解“365”工作法详细讲解如何推动我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的最后由分管领导就如何发挥治保调解员的工作职责推动全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了工作强调。

会议要求,相关站所、各村要深刻认清形势、强化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平安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共建共享平安,全力推动全乡综治维稳各项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要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围绕重点,落实工作目标任务。

此次培训,拓宽了人民调解员的理论知识,丰富了调解员的调解技巧,各治保调解员法律素质和政策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扎实推进猛虎乡2023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统一了思想、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以“演”筑防 以“练”砺将 |猛虎乡举行应急处突演练

下一条:猛虎乡:联合督查促整改 消除隐患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