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猛虎乡:防养老诈骗宣传这样干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以来,猛虎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把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反诈意识,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三句半”宣传接地气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猛虎乡新时代小彝剧宣讲团的作用,通过“三句半”的形式,深入各村组开展防养老诈骗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防范知识深入人心,起到很好的效果,相关视频还被县委政法委采用,走上更高宣传平台。

“橙+蓝”宣传有妙用

通过制作橙色、蓝色宣传手提袋2860个,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在使用手提袋的同时充当防养老诈骗的宣传员,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筑牢反诈宣传人民防线。

小展板宣传,扩大防诈“宣传圈”

在以上宣传形式的基础上,猛虎乡还制作可移动小展板,分别放在乡政府和各村委会办公楼前,让办事群众一眼就能看到,进一步扩大了“宣传圈”。

今后我乡将充分用好宣传小展板,根据各时期重点工作情况,及时更新相关宣传内容,让小展板发挥大作用。同时,在下步工作中,猛虎乡将继续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不断创新防诈宣传方式,营造“养老诈骗人人知晓、养老诈骗人人喊打、关爱老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猛虎乡:联合督查促整改 消除隐患保平安

下一条:法治化营商环境:进村上堂安全课 平安礼包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