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法治化营商环境:进村上堂安全课 平安礼包送给你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事故和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永兴派出所民警深入干树子、立溪冬、马颈子等村委会,为群众讲一堂安全课。

民警引用身边的案例,用朴素易懂语言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常识、介绍电信诈骗常用套路,提醒村民出行时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平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在生活中不贪小便宜,避免在网络贷款和网上刷单时被骗,不随意向陌生人转账,遇到自己辨别不清的情况要及时向村委会工作人员或派出所民警咨询。

此次活动共开展安全讲座3场次,签署安全责任书200余份,为群众下载安装反诈App100余人次。通过进村讲安全课,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平安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猛虎乡:防养老诈骗宣传这样干

下一条:部门联调齐发力为民解忧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