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部门联调齐发力为民解忧促和谐

日期:2022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部门联调齐发力为民解忧促和谐

为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工作,有效化解基层矛盾,莲池乡始终坚持学史力行践初心,把解决群众最迫切问题、维护群众最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整合部门力量集中化解一批急、难纠纷,为全乡年末岁尾开展各项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

undefined

1月18日至20日,莲池乡综治办牵头,司法所、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站所参与集中对近期排查的一批矛盾纠纷进行了“大调解”。此次共调解矛盾纠纷7件,成功化解6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扎根基层、方便快捷、贴近群众的优势解决了群众最迫切反映的问题,对调处成功的矛盾纠纷,当事双方均对调解结果表示认可满意,对乡村工作组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把道理放到明面上,用“法、理、情”解开心结的调处方式给予一致好评。

undefined

undefined

下一步,莲池乡综治办将继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强纠纷信息排查研判,坚持每周一次小排查、每月一次大排查,通过组织开展“大调解周”工作,不断发展和完善多元矛盾纠纷调解制度,确保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不走样、不耽误,积极为建设“和美莲池”贡献和谐力量。

上一条:法治化营商环境:进村上堂安全课 平安礼包送给你

下一条:莲池乡综治宣传进校园 平安建设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