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莲池乡反恐演练进校园 筑牢防线保平安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反恐演练进校园 筑牢防线保平安

undefined

关注为进一步加强莲池中心小学师生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师生在遇到突发暴力恐怖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在事故发生时因防范意识不足、处置不当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3月18日上午,在县公安局和莲池派出所民警的精心组织下,莲池乡组织开展了一场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过程分为反恐应急模拟和反恐知识讲解两部分。应急模拟开始后,两名头戴帽子,佩戴口罩的男子提着“长刀”冲向师生人群,队列中的教师发现后第一时间报警,并用木棒等作为防身工具与“歹徒”搏斗,其余教师有序疏散学生进行隐蔽。随着警车警笛声响起,特警手持盾牌枪支等武器及时赶到,经过一番搏斗,最终成功制服了“歹徒”。随后,巡特警教官就什么是暴力恐怖事件,发生暴力袭击如何应对、撤离、躲避减少伤亡,给师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演练活动严肃逼真,参练人员密切配合,民警特警积极应对,迅速处置,整个过程完整顺利。师生们“身临其境”对暴恐事件的危险性有了切身的体会,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处理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变和处置能力以及师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巡特警们化身教师为师生讲授了特殊生动的一课,赢得了全体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掌声里也包含了对身负反恐防暴重任、守护平安的特警们的敬意与感谢。

上一条:猛虎乡多措并举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下一条:莲池乡两年讨薪“难题” 县乡联处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