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猛虎乡多措并举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8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来,猛虎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深入群众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使反诈知识、防诈意识、识诈技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广大人民群众看牢自己的“钱袋子”,共同筑起坚实的反电信诈骗“防火墙”。

突出重点,开展专题讲座。针对农村群众防范意识弱这一特点,猛虎乡以“防范网络的骗术不贪便宜要记住”为主题,为辖区广大群众上了一堂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课,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剖析、模拟诈骗现场等形式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汇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法,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生活中做到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谎言,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多方联动,形成宣传合力。乡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信用社等行业部门发挥“头雁”作用,组成防诈宣传的“专业力量”;村组治安员、网格员组成防诈宣传的“社会力量”。两股力量形成合力,将防诈宣传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筑牢防诈宣传的“防火墙”,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

线上线下,畅通宣传渠道。线上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普法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推送防诈短视频、小知识,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防范冒充购物客服退款、网贷、网络交友、网络刷单等诈骗伎俩。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册、入户走访等形式,直接与百姓面对面,讲解真实案例,重点宣传了电信诈骗隐蔽性强、欺骗方式多样的特点,提醒群众不轻信、不动心,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一旦遇到诈骗立即报警。

上一条: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共创和谐平安莲池

下一条:莲池乡反恐演练进校园 筑牢防线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