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维的乡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5日上午,我乡在乡为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维的乡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全乡干部职工、村三职及驻村工作队员共95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贯穿了中央、省、州、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首先,乡派出所所长李正洪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学习了中央、省、州、县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文件,并对文件中关于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的具体要求做了特别强调;其次,分管副乡长起正伟同志做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强化讲解和近期的工作部署。起正伟分别强化讲解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蓝图”,2018年是治标年、2019年是治根年、2020年是治本年,重点强调了“保护伞”的三个特征,即对象为国家公职人员、利用手中权力、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包庇、纵容黑恶犯罪、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便利条件,帮助黑恶势力逃避惩处等。二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三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扫除黑恶势力,是为了使老百姓能安居、安业、安心,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四是中央关于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的总体要求和打击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的总体要求是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打击的重点是12类对象,并结合乡镇实际重点强调了“村霸”的表现形式。五是通过身边扫黑除恶案例来以案述法、以案说理,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对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接着,为开展好全乡扫黑除恶工作,起正伟结合分管工作从健全机制、组织建设、日常监管、舆论宣传、信息报送、责任追究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了全乡扫黑除恶工作部署。

最后,乡党委书记起正权对本次会议做工作强调,扫黑除恶既是维护公共安全、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必答题,更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前提,必须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全乡干部职工必须从三个方面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全乡之力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二是细化工作落实措施,确保2020年完成工作目标;三是责任落实到人,精细排查黑恶势力,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上一条:维的乡织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线索排查网”

下一条:中和镇:五步工作法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