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维的乡织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线索排查网”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维的乡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压实责任,近期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大排查行动。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取得实效,切实统筹乡、村、组力量,采取“挂村领导包村,干部职工包组”的方式结合脱贫攻坚遍访工作,积极与县级挂包部门对接,协调推进工作落实,防止线索摸排工作走过场。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创新宣传载体,通过挂横幅、刷标语、贴海报、发短信等传统方式与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进行宣传,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宣传力量下沉,组织挂包职工深入全乡84个村民小组召开户长会、遍访农户,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户户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是全面摸排,筑牢防线。结合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进行线索排查,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的职能优势,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和黑恶势力摸排力度;各职能站所深入辖区内7个村委会进行摸排走访,确保线索排查工作不留死角;组织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在建项目、集镇商铺等重点行业进行摸排,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上一条:维的乡多渠道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下一条:维的乡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