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善总结者得其智,善谋划者致其远——记永仁一中2022届高考质量分析会暨2023届高考复习备考工作推会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县教育体育局   来源:    点击:[]

正所谓“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为了对2022年的高考成绩进行理性分析,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提高教学效益,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为打赢2023、2024届高考的翻身仗提前做更充分的准备与更科学的规划。 2022年6月29日19点,在永仁一中思源会堂隆重举行永仁一中2022届高考质量分析会暨2023届高考复习备考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永仁一中张淑媚副校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教体局副局长刘修苑、教科室负责人苏文;县教育工委委员、永仁一中校长朱卫星及2022届、2023届全体科任教师及2024届备课组长。

分析成绩明得失,找准问题有策略

正所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首先是2022届高三年级主任李翠老师横向、纵向重点分析对比了各班一本、二本上线人数、有效分、学科贡献率等关键指标。通过直观差距,正视问题,剖析原因,寻找对策。李翠主任总结了高三年级复习备考的四条成功的经验以及不足,为2023、2024届复习备考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价值。

薪火相传战高考,群策群力启征途

“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也;而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2022届高三9位备课组长孙玉芬、王会礼、王丽、朱道学、陶廷艳、文昌金、起树艳、周生贵、张玉平分别从复习备考经验、存在的不足以及给2023届的建议等方面做了高考复习备考工作总结发言。紧接着,校长助理杨友富分享了高考语文阅卷经验之谈。

提前谋划促发展,科学备考提效率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2023届高三分管领导郑周发副校长做了2023届高考动员讲话。他指出:要传承高三经验、改进存在的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备考制度;制定精细计划、确保备考精准;加强教学研究、提高备课时效;清醒认识现状、调整工作状态;强化优生培养意识,扎实开展尖子生和临界潜能生辅导;强化合作意识: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

梅韧石坚终有劲,一峰书香才无悔

“务实为先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进无止境”。大会的尾声,朱卫星校长做了“苦字当头、实干兴校”的总结。他肯定了2022届高三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复习备考中存在的不足,为2023届、2024届高三的备考复习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也指明了方向。

最后,主持人张淑媚副校长指出:我们总结过去,是为了展望未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任重而道远,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牢固树立“质量强校、质量兴校”的意识,坚持向管理要质量、向教研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增强信心,开拓创新,脚踏实地抓管理,一心一意抓质量,为办好永仁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本次大会展示了2022届老师们用无悔的激情创造的如今来之不易的成绩,向2023届、2024届老师们分享了教学教研、科学备考、苦干实干等成功经验,也开启和衔接了新一届高三新的备考篇章,为2023届高三科学备考指明了方向。

“梅韧石坚终有劲,一峰书香才无悔”。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全体一中人一定会传承永仁一中的优良传统,也相信不服输的一中人会一如既往地如梅之韧、如石之坚,奋勇前行,谱写更喜人的篇章,创造一中更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22年度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永仁县教育体育系统细化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