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22年度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作者:县教育体育局   来源:    点击:[]

各乡镇中心小学、县直属学校、民办幼儿园:

为全面完成永仁县2022年教育体育改革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适龄幼儿、儿童、少年就近面试入园、入学,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永仁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现将2022年度全县幼儿、小学、初中、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确保完成计划。

一、招生计划

(一)幼儿招生(含农村附属幼儿园)

全县计划幼儿小班招生700人,其中各乡镇学校附属幼儿园70人,民办幼儿园270人,城区幼儿园120人,莲池中心幼儿园60人,维的中心幼儿园30人,中和中心幼儿园30人,永兴中心幼儿园30人,宜就中心幼儿园60人,猛虎中心幼儿园30人。

(二)小学招生

全县计划小学一年级招生959人。其中各乡镇招生509人;永定小学(面向龙头山社区、苴却社区、小汉坝社区榨房组、操场组)招收180人;民族小学(面向永定镇乍石村委会,店子村委会的新村组、花箐组、章竜组,小汉坝社区除榨房组、操场组外以及外来经商、进城务工人员的适龄儿童)招收270人。

(三)初中招生

全县计划七年级招生1080人,具体招生任务和生源计划安排如下:

1.永仁一中:面向龙头山社区、苴却社区、小汉坝社区招收280人(同时接收全县回族学生就读)。

2.民族中学:面向永定镇(除龙头山社区、苴却社区、小汉坝社区外)、猛虎乡、中和镇、永兴乡、维的乡、宜就镇以及外来经商、进城务工人员的适龄少年招收650人。

3.莲池中学:面向莲池乡招收150人。

(四)普通高中招生

全县计划招收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400人。

(五)职业高中招生

全县计划招收职业高中一年级学生170人。其中旅游服务与管理20人,电子商务50人,建筑工程施工20人,汽车应用与维修30人,综合高中班50人。

二、工作要求

(一)各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落实免试就近入学、随迁人员子女“两为主”入学要求,依法保障残疾儿童少年、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教育优待对象子女等特殊困难群体受教育权益,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应入进入、应读尽读。全县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2022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即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各义务教育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义务教育入学率、巩固率均达100%。

(二)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在规定的区域内招生;要严格控制班额人数(幼儿园小班控制在30人以内、中班控制在35人以内、大班控制在40人以内,小学控制在45人以内,初级中学控制在50人以内,普通高中控制在55人以内)。

(三)严禁任何义务教育学校通过各类考试、面试(谈)、考察或其他任何条件招生,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各义务教育学校实行均衡编班,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  

(四)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确保学前教育达到普及普惠目标。公办幼儿园(含农村附属幼儿园)小班新生入园年龄为2022年8月31日前年满3周岁(即2019年8月31日前出生);积极探索幼儿早期教育,支持民办幼儿园开设小小班、托育班。确保2022年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学率达91.0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90%以上。

(五)统筹高中阶段教育发展,确保如期实现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目标。2022年,全县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9%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5.02%以上,高中阶段巩固率达98%以上。按“两满要求”落实招生计划,即学校满规模招生、班级满班额招生,在不新增大班额的情况下,不得提前设置最低分数线,做到应招尽招。

(六)各学校要全面推行“阳光招生”,及时公开招生信息,简化证明材料、优化报名手续,畅通监督渠道,设立举报电话、信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做到有诉必查,有错必纠。对“以钱择校、以分择生、以权入学”等违规招生行为县教育体育局将坚决查处。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21日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22年6月21日印发

上一条:永仁县2022年小学一年级招生通告

下一条:善总结者得其智,善谋划者致其远——记永仁一中2022届高考质量分析会暨2023届高考复习备考工作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