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聚群合作助中考 长风破浪定有时——县教育体育局协同相关部门助力中考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作者:县教育体育局   来源:    点击:[]

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6日至18日拉开序幕,为做好此次考试考务工作,确保2022年永仁县各考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县教育体育局及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群策群力,积极为中考助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协调配合,形成合力

在考前县教体局协同县公安局、中医院、供电公司深入各考点实地查看各考点考前准备情况,对考试流程、考试设备、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等准备工作进行落实部署,确保中考顺利进行。中考期间,各部门派出专人分别到达各考点按照岗位职责开展工作,为中考提供有力保障。

二、周密部署,以防万一

一是6月15日各相关考务工作负责人参加2022年中考考务工作会议,要求各考点工作人员务必以“第一次组考、第一次参加考试”的意识来开展工作,关注细节,突出重点,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牢固树立时间意识、纪律意识,做到“零失误、零差错”。二是重点对参与本次会议的考务工作人员再次进行了防疫和考务培训,对考点的执行落实提出了明确的标准和要求。三是县教体局与考点、考点与相关考务人员(监考员、流动监考员和楼层应急管理员)、招办与相关接触试卷的考务人员签订了试卷管理工作安全保密承诺书,确保保密安全。四是要求各考点要对全体考生进行考前动员,对考生进行心理辅导和强调考试纪律、考试相关注意事项,保障考试中不出问题。

三、疫情防控,措施有力

一是严把入口关。各考点把好入口测温、应急处置、考后消毒“三道关”,各监考及考务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确保中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安排专人对进入考点所有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同时测量体温,核查“两码”,考生进入考室时再次检测体温。二是倾情关爱考生健康。各考点在考前为考生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和常备药品。对午餐、晚餐、晚睡前等重要时段,加强对考生健康状况密切关注,对出现身体不适状况的考生及时给予适时处理。三是特殊考生特殊处理。为特殊学生准备备用考场、隔离考场,同时安排专人在每场考试结束后做好考场消毒工作。

一年一度的中考关系到千千万万的考生及家庭,县教育体育局将继续在上级领导及主管部门指导下,规范操作,履职尽责,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公平、周到、温馨的考试环境,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县教育体育局毛琼慧)

上一条:永仁县第一中学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顺利通过州级初勘评估

下一条:全民健身周末赛如火如荼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