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第一中学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顺利通过州级初勘评估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作者:县教育体育局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化永仁县第一中学教育改革发展步伐,推进学校教学和管理上新台阶,以更优质的教育质量回报社会。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特色办学蓬勃发展,初见成效,学校进入了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良性循环阶段,教育教学效益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于20222月积极向县、州申报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评估认定。

通过积极汇报争取,州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州政府总督学杨晋、州教科所所长自洪明、州教科所副所长邓建明、州教科所初等教研室主任张雷,大姚一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薛川,武定一中校长白志祥,州教育体育局教育督导科科长刘培星、武定一中办公室副主任刘成富等一行专家组8人,于2022616日至17日对永仁县第一中学综合办学水平进行初勘,顺利完成对永仁县第一中学申报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州级初勘评估工作。

      617日,永仁县第一中学申报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州级初勘评估汇报及反馈会在学校招银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同志,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罗立志同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尹星瑜同志,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罗雪芹同志,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修苑同志,永仁县第一中学校长朱卫星同志,永仁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文友,县教育体育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永仁县第一中学班子成员、年级组长、相关教师共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元春同志主持。

617日的汇报会上,州政府总督学杨晋同志作了工作指导讲话。初勘评估专家组听取了永仁县第一中学校长朱卫星同志关于学校自评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罗雪芹同志关于县级初评工作的情况汇报

工作期间,评估专家组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规范的程序,按照《云南省普通高完中办学水平综合评价标准》的规定及要求,查阅资料、查看校园内外环境、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深入课堂听课等形式,广泛收集信息、认真核实、深入调查、综合分析,对永仁县第一中学的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学环境与过程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效益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对永仁县第一中学申报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工作作出了全面、客观、诚恳的评价。经评估专家组认真评议,永仁县第一中学基本达到了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标准,评估专家组将按程序报请州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最终认定。

917日的反馈会上,省教育督导专家、州政府督学、州教育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自洪明同志,就学校档案资料、环境美化、生均占地面积、高学历人才、生均图书数量、师生计算机比例、生均经费支出、宣传栏建设、教师培训、高中新课标教材、教师备课等16个问题进行了反馈。州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杨晋同志,就初勘评估讲了六点感受一是目标更加明确;二是管理更加规范;三是改革更加深入;四是特色更加鲜明;五是保障更加强劲;六是未来更加可期。同时,就下步工作讲了五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二是强化保障,强力推进规划实施;三是 坚定信心,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四是咬定目标,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是五育并举,突出特色。

反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同志就四个一定作了表态发言:一定会把永仁教育作为永仁发展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一定会把永仁县第一中学晋级升等作为永仁的第一项目抓紧抓好,一定会不折不扣把初勘专家组提出的16条问题整改落实好,一定会久久为功持续办好永仁人民满意的教育。(县教育体育局)

上一条:永仁金葵花幼儿园2022年秋季学期招生公告

下一条:聚群合作助中考 长风破浪定有时——县教育体育局协同相关部门助力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