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重点排查要做好 常态工作不能松——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始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作者:县教育体育局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成果,永仁县教体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将其作为当前的重点政治任务,始终绷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积极行动,全面部署,始终做好涉疫人员核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确保在校师生健康安全。

落实工作责任,做好日排查

严格落实每日排查制度,按时上报《楚雄州户籍学生在上海市各企业(单位)实习的学生情况排查表》和《楚雄州户籍学生在上海市就读各类学校学生情况排查表》。认真开展四川省广安市和上海入(返)永人员排查,并按要求做好北京、上海返乡学生的报备、隔离和核酸检测的宣传和排查。

强化知识学习,做好应急处置

认真做好各级部门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的传达和学习,让全体师生、教职工和家长知晓。积极组织各学校参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及流程参考模板》,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工作,处置好排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

落实疫情常态化,巩固防疫成果

根据相关会议工作要求,制定下发《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加强教职员工新冠肺炎主动监测工作的通知》,并及时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进行通报。

县教育体育局始终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完善日常防控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在保证日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同时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精心精准排查,把疫情风险挡在校门外,确保校园的安全。

上一条:全民健身周末赛如火如荼进行

下一条:永仁县全民健身中心开展“中国流动科技”巡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