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弘扬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良好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也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院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医者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2022年8月2日永仁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以“弘扬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一首《家风》,让我们唱出了“忠孝礼义”、“勤俭持家”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铁棒磨针”、“岳母刺字”的经典故事。

一个短片《作风与家风》,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作风与家风的关联,告诫我们要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跟随党的步伐,永远跟党走,一旦偏背离党的宗旨和理念信念,将受到国法党纪的严惩。

一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 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我们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树立优良的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建设家庭文明,推进社会文明。

一堂家风党课,通过历史为鉴,以正反典型为镜思齐自省,春风化雨,以清廉家风为训涵养正气,弘扬清廉家风和践行新时代的清廉家风。

一场党政领导的集体廉政谈话,警醒全体医务工作者珍惜工作,珍惜家庭,珍惜生活。以身作则,廉洁齐家,蕴涵家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形成优良的家风家教。

一场《家庭助廉承诺书》的签订,让我们一起承诺,让家人成为“廉内助”、“贤内助”,共同推进家庭文明和社会文明。

一场《家风廉洁颂》诗朗诵,进一步强化全体医务工作对家风的认识,从自己做起,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粗取精、激浊扬清、树清正家风。

一场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金句,再次强调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筑起清廉思想防线,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把廉洁作为一种修养、一种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优良家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供稿  永仁县妇幼保健院   杨天菊)

上一条:解放思想 助推妇幼健康发展

下一条:共建无烟环境 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