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共建无烟环境 健康快乐成长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结合第35个世界无烟日,永仁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控烟培训,奠定宣传活动基础。为提升公众对烟草危害健康、威胁环境的认识,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理念,巩固“无烟医院”建设成果,妇幼保健院控烟办于530日晚,组织全员重温了医院控烟管理制度和控烟知识,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控烟意识,带头控烟禁烟,呵护健康。


二是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氛围。5·31”世界无烟日活动当天,医院控烟办组织人员分批在院内向到妇幼保健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宣传吸烟的十大危害、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劝阻吸烟家属。利用微信公号号宣传“二手烟危害、烟草危害健康警示、不要吸烟  不要二手烟”健康知识,转发控烟禁烟倡议书,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控烟禁烟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无烟医院环境。



三是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活动中,儿童保健科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职工及儿童进行儿童眼保健、远离烟草危害健康知识宣讲,使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认识到眼睛和健康的重要性,爱护自己的眼睛,劝阻爸爸和爷爷为了家人的健康,共建无烟家庭环境。



此次活动,紧扣“烟草威胁环境”主题和“关爱女性健康  呵护儿童成长”的宗旨,发放宣传册1200余份,劝阻吸烟群众3人次,提高了群众对烟草危害健康、威胁环境的认识,积极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理念。


上一条:弘扬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

下一条:清除“四害”你我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