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县妇幼保健院学党史 办实事 践行“文明花开美仁城”

日期:2021年10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县妇幼保健院学党史 办实事 践行“文明花开美仁城”

有一种让人温暖的风景,叫文明,有一种汇聚力量的行动,叫实践,在建党100周年,为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和深化美丽城市创建工作,全力巩固省级文明建设和创建省级美丽城市,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花开美仁城”,我院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业务工作、医院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利用职工会、科室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医务人员的思想意识,提高医务人员的政治素养,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落实妇幼卫生工作方针,践行“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

二是认真开展志愿活动。我院成立了永仁县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和美丽城市创建活动。坚持每一和周五组织志愿者深入责任网格开展环境卫生及创建工作宣传,集中整治“五堆十乱”工作,积极参与“文明永仁·你我同行”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和义务植树活动。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利用节假日深入乡镇、机关单位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树文明新风,倡导科学健康生活,助推健康促进工作。

三是丰富文化生活。在建党100周年华诞之日,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爱国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开展道德讲堂唱红歌、讲红色故事、看红色影视、诵党情、诵红色经典、学先进等活动,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医院文化建设中,提高医务工作者的精神文化水平。

文明发展永无止境,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文明路上,我们脚步铿锵;文明路上,我们砥砺前行。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创建中,我们将立足于本职,把医院文明建设与“一城三创”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美丽仁城建设。

上一条:县委吴书记一行到县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工作督查调研

下一条: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永仁县开展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