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永仁县开展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永仁县开展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在2021年9月1日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的到来之际,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永仁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于9月1日开展了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主题培训班,48名健康联络员参加了健康知识培训;9月18日上午9:00-12:00在永仁县太阳广场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28家成员单位进科普宣传,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各乡镇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利用QQ群、微信、科普公众号、纸质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宣传,微信问卷调查完成1443份。

通过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永仁的建设。推广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主题,以街天宣传及开展培训会的形式,向干部职工及居民宣传“三减三健、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从实际出发号召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广泛动员群众自觉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教育引导群众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倡导移风易俗,破处陈规陋习,反对铺张浪费。促进居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卫生健康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健康生活的意识,增强职工的身心健康素养,在单位营造良好的健康工作习惯,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活动中,发放了关于文明健康生活的宣传册,发放宣传折页2000份。并为居民详细讲解了文明健康生活的方式和好处,鼓励居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和赞许,使居民认识到文明健康生活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效推动了“讲文明,树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等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技能,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增强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永仁县卫生健康局 吴晓燕)

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猛虎乡联合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年9月15日下午,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猛虎乡联合,在猛虎小学开展CPR急救(心肺复苏术急救)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全参与专题培训。

会上,由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韩米华和陈之能两位老师开展了CPR急救知识培训,并现场示范。全体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参与实际操作,授课老师对实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给予纠正,学习氛围热烈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掌握CPR急救知识不仅可以自救,还可以帮助别人,是一项求生必备技能。

猛虎卫生院李连强医生开展了“三减三健 健康新动力”专题培训,就“三减三健”具体内容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近年来青少年口腔问题,重点进行了健康口腔培训,要求校园、家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三减三健”要求,建立健康生活方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培训为猛虎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筑牢了群众健康意识,为建设“生态猛虎·农旅小镇”注入了健康新动力。

猛虎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部分青年志愿者、乡专职消防队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健康新动力,我们最活力

宜就镇掀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热潮

金秋九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宜就镇于9月19日至22日,利用集镇街天和干部职工会开展“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 ”主题宣传活动。

集镇街天健康宣传

利用集镇街天人流量大的优势,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以医生现场解答和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的方式,倡议群众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爱护公共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此次宣传活动,共解答群众疑问50余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400余份。

健康生活方式宣讲会

宣讲会以“我运动 我健康”为主题,倡议全镇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要求利用每天工间操时间和充分利用每周夜练时间,提高干部职工运动量,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丰富多样的“夜练”活动

上一条:县妇幼保健院学党史 办实事 践行“文明花开美仁城”

下一条:永仁县疾控中心顺利完成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现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