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中和镇开好“三个会”,群策群力治“两污”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作者:李保福、李学美   来源:中和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连日来,中和镇聚焦农村“两污”治理,全镇环境敏感区及非环境敏感区进行污水治理的46个村小组,组织召开党员会、户主会、群众代表会,目前,已全覆盖召开“三个动员会”,宣传动员2000余人次。通过讲政策、讲方法、讲成本、讲效益,发动支部、带动党员、动员群众转变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众主体作用,群策群力推进“两污”治理。

讲政策,由政府负责公共部分,群众、农户负责户管建设。讲方法,按照一村组一方案,污水处理做到“雨污”分流,集中住宅区统一收集处理,按照实际人口合理设置集中处理设施,分散住户采取单户使用小三格化粪池收集氧化后直接还田还地处理。科学分类处置农村垃圾,厕所革命稳步推进,水费和垃圾清运费自觉上交,绿美乡村建设人人参与。讲成本,向上争取财政统筹整合一点、村集体经济出一点、询价统购和组建土专家“施工队”承建省一点、发动村贤能人和爱心人士捐一点、农户投资投劳投一点,“五个一点”多方筹措建设资金。讲效益,向群众讲清楚、算明白有利于人居环境改善、水资源循环利用和群众身心健康的“效益账”,引导农户自主开展庭院内污水治理和参与户外污水管道建设,增强村民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主动性。

通过“三个会”,实现群众“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思想转变,调动了群众积极性,为我镇推进“两污”治理增添了动力。

上一条:宜就中心小学:兴趣小组绽光芒 多彩活动促“双减”

下一条:永仁永定镇大坝村:抢抓烤烟移栽 助农增收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