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宜就中心小学:兴趣小组绽光芒 多彩活动促“双减”

日期:2023年05月01日   作者:殷旺   来源:沃土宜就    点击:[]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以学生的爱好为出发点,宜就中心小学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成为孩子们学知识、长能力、练技能、强素质的快乐殿堂。

根据宜就中心小学师资、场地、器材等条件,本学期开设了美术书法兴趣小组、篮球兴趣小组、乒乓球兴趣小组、跳绳兴趣小组、短跑兴趣小组等活动课程。学生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兴趣小组。兴趣小组定在每周三下午第三节课后及采用“定人、定时、定点、定内容”的“四定”原则开展活动,每个兴趣小组均有两位辅导教师负责指导开展活动。

通过美术活动开展提高了孩子们的修养,陶冶了情操。孩子们挥动着手中的画笔,用小小的笔尖静静地描绘着他们心中的世界,仿佛要将整个纯真的内心铺满画纸。音乐,人类的灵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演绎着不一样的精彩。孩子们用不同的乐器,美妙的舞姿,稚嫩的童声把我们带到一个个场景中,回味绵长。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帮助少儿锻炼健康的体魄,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及培养他们勇敢、坚强、积极、团队合作、机智、自信、遵守规则等优秀的品格……

通过兴趣小组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兴趣爱好,发展了学生的个性特长,促进了学生快乐成长,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校园文化气氛,彰显了学校办学特色,为校园生活增色添彩。

今后,宜就中心小学兴趣小组将继续着眼于学生成长、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做到让孩子们快乐生活、幸福成长!

上一条:践行“三个工作法” 推动土地整治项目

下一条:中和镇开好“三个会”,群策群力治“两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