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宜就中心小学:肩负时代重任 强国征程有我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作者:永仁县宜就中心小学   来源:沃土宜就    点击:[]

宜就中心小学于5月8日晚举行了“强国复兴、奋斗有我”红地之歌演讲比赛校级选拔赛。比赛以“强国复兴 奋斗有我”为主题,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及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出发点,讲好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的故事,推动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学入脑、真信入心、真用入行。

本次选拔赛由学校少先队大队委组织,参赛选手由学校五年级三个班中推荐产生。演讲内容为真实故事的原创稿,紧扣“强国复兴、奋斗有我”主题,演讲过程中选手们使用音乐配音、有的借助PPT等有利于增强故事演讲效果的道具和艺术表现形式。

活动现场氛围紧张激烈、高潮迭起,选手们活力四射、激情昂扬。参赛选手把身边的事和人、家乡的新变化与新时代、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抓住生活中一个个典型的事例,以小见大书写不平凡的人和事,由浅入深地阐释坚定理想信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36位选手中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最后经过评委综合商议,决定推荐一等奖获得者王萍同学代表我校到县上参加决赛。

通过本次 “强国复兴,奋斗有我”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校级选拔赛,不仅锻炼和提升了孩子们演讲比赛的能力,而且让孩子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年所肩负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会勇挑重担,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我们的祖国也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莲池乡2023年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永仁永定镇: 挖掘“土特产”文章 推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