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中和镇: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社会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和镇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形成“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以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宜居镇村建设、河道生态建设及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治理、沟河塘库治理、集镇打造提升、农户院落整治提升等为重点,坚持镇村组户四级联动的工作模式,开展专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现农村道路干净、沟河塘库整洁、集镇规范有序、乡村生态优美。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发放健康生活手册100余份,鼓励和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文明出行、无偿献血”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呼吁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健康意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镇广大群众的卫生环保意识,掌握了健康的生活方式,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

上一条:中和镇:抓好动物免疫效果监测采样工作,全面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下一条:维的乡│万名党员进党校,忆初心强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