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维的乡│万名党员进党校,忆初心强党性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作者:何金菊   来源:维的乡党建办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强化我乡广大党员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着力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4月12日至4月14日,维的乡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全乡党员干部和部分农村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达330余人。本次培训在全体党员庄严的国歌声和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宣誓中拉开序幕,体现了培训的庄严性,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一方面突出了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族宗教、廉政教育、保密教育等专题内容,采取专题讲授、视频教学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的课程讲解,让参训党员解放思想观念、丰富理论知识、开阔眼界视野,引领广大党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积极担起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另一方面突出了“实用性”,强化业务培训,为更好促进参训党员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此次培训的专题辅导加入了基层工作相关内容,授课讲师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应急处突、国防、意识形态等方面开展教学,提升了党员的业务水平,为基层党建注入了活力。

通过此次培训,着力强化了参训党员的理论素养,增强了参训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参训党员的业务水平,为基层党员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使广大基层党员在知识的洗礼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敢于担当的“责任心”和乐学好思的“进取心”全力以赴做好基层工作;要以开拓进取的魄力,坚韧不拔的毅力,锲而不舍的努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的殷切期望。

上一条:中和镇: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下一条:宜就镇水稻育秧正当时 保障粮食安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