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中和镇:抓好动物免疫效果监测采样工作,全面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作者:吴李琴   来源:中和镇人民政府    点击:[]

2023年4月,中和镇组织开展了春季动物免疫效果监测采样工作,聚焦畜禽密集、物流频繁、较大风险隐患区域,采取随机入户的方式科学采样。此次采样需监测8种疫苗免疫效果情况,分别为猪瘟、牛口蹄疫、羊小反刍兽疫等,共采集猪血清8份、牛血清7份、羊血清7份、禽血清14份。

动物免疫效果监测是评价动物疫苗的一项重要指标,同时也是动物防疫工作查缺补漏、提高免疫水平的重要依据。通过动物免疫效果监测采样,实现了课本理论与牛舍实践相结合。在采样过程中,用“边工作边答疑边宣传”的工作模式,逐步提高群众健康养殖意识,“要我防”的声音越来越少,“我要防”的声音越来越响亮,已然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中和镇:三精准、三到位,落实落细万元以下低收入群体帮扶

下一条:中和镇: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