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普法强基 集中以案示警 莲池乡打响农村党员酒驾法律意识淡薄普法攻坚战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莲池乡普法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准把握工作任务,准确解读政策,结合发生在莲池乡格红村党总支连续4名党员发生酒驾违法违纪行为的事实,以加强对该村67名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做好全乡农村党员关于严禁酒驾的教育引导和警醒为重点目标任务,莲池乡普法工作队联合乡普法办司法所和乡纪委组成全乡农村党员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普法工作组,由乡纪委书记带队,于3月21日在格红村党总支举行首场党员酒驾醉驾法律意识淡薄普法攻坚战,以案示警以案释法活动。

以案示警活动上,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对酒驾醉驾说不》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鲜活的案例和血淋淋的惨痛事件再次让所有党员深刻认识酒驾醉驾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惨痛的代价。

接着,乡普法工作队员乡纪委书记杨加艳同志开展了《敬畏法纪,争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以案释法教育。主要结合围绕发生在全县全乡范围内身边的酒驾醉驾的典型案例,党员违纪违法的恶劣影响和对自己和家庭造成的危害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教育引导。并对格红村全体党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党组织要履行教育引导和管理的责任,各位党员同志要养成模范带头遵法守纪的行动自觉。

最后,县普法工作队员司法所所长王晓明同志以《农村安全驾驶暨酒驾醉驾法律知识》进行专题法治宣讲。主要从拒绝酒驾、拒绝违法载人、拒绝无证驾驶、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和农村地区安全驾驶常识四个方面进行释法教育。同时以司法所具体负责的监督管理醉驾违法犯罪嫌疑人被人民法院判处缓刑接受社区矫正刑罚处罚的刑事执法执行工作向全体参会党员进行介绍,告诫各位参会人员时刻将法纪牢记心间。

通过活动,莲池乡乡村组“法律意识淡薄”专项普法攻坚战和莲池乡2023年农村“季度学法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将在剩余5个村委会76个村民小组全覆盖开展。参学党员表示:对酒驾醉驾的违违纪违法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警醒,今后一定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模范带头人。活动现场向参学党员发放普法读物、农村法律知识读本等法治宣传书籍200余份,为全体党员学法用法提供辅助。

上一条:携手同行 让爱无“碍”

下一条:强学习 抓落实 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民政人 ——莲池乡召开2023年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及社会救助领域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