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携手同行 让爱无“碍”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好莲池乡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推动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构成,莲池乡积极倡导群众参与爱残、助残行动,建立有利于莲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一是将健康诊查与“爱耳日”活动相结合,深入走访让关爱更入心。莲池乡现有听力持证残疾人61人,为抓好听力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落实好助听项目等民生实事,在全国第24次“爱耳日”活动期间,莲池乡充分利用媒介平台,积极推送“永仁县第24次‘全国爱耳日’耳病防治知识小常识”,积极组织莲池卫生院对全乡6个村委会群众进行了健康诊查,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着重对听力障碍儿童进行抢救性康复诊疗。充分利用媒介平台,积极推送“永仁县第24次‘全国爱耳日’耳病防治知识小常识”,“爱耳日”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二是常规工作与“爱眼日”活动相结合,深化服务让关爱更贴心。莲池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为辖区眼病患者谋求福利,并抓住攀枝花爱尔眼科医院在莲池乡开展“白内障”免费诊查工作契机,组织安排乡村两级残联工作人员动员辖区眼病患者21日在莲池村委会参与诊查,全乡80余名群众受益。

三是社会参与助残、爱残行动相结合,社会援助让关爱更走心。为及时了解掌握残疾人的基本情况,乡、村两级残联工作人员对全乡外出务工残疾人及其在家残疾人进行了全面摸排,深入走访了解残疾人生活情况,积极鼓励残疾人就近务工增加家庭收入。积极引导残疾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就业观,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自强自立,参与社会、共建社会,赢得社会的尊重。积极动员全乡64名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关心、帮忙残疾人的行列中,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的氛围。

上一条:宜就镇春风十里 “植”此青绿

下一条:普法强基 集中以案示警 莲池乡打响农村党员酒驾法律意识淡薄普法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