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强学习 抓落实 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民政人 ——莲池乡召开2023年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及社会救助领域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切实实现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规范办理流程,进而完善我乡社会救助业务工作,培育我乡民政队伍有生力量。2023年3月20日下午,莲池乡诚邀县民政局副局长林红梅、社会救助股股长杨永春两位领导莅临我乡指导民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业务培训工作。

温故而知新,详学政策强本领。

社会救助是困难群众的“最后保障线”,是解救急难的“兜底网”。学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用好、用活政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会上,杨股长对《楚雄州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细则》进行了学习和培训,杨股长指出:规范救扶对象界定,完善救扶台账材料,精准平台录入三个步骤至关重要,缺一不可。只有记透、背透、学透政策,才能有效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难杂症”,才能有效做好帮扶。

勤思而善学,规范办理强服务。

随着“社会救助扩围增效”的落实,保障面的进一步扩大,各种困扰因素也相继而来。会上,杨股长对《楚雄州民政局等4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进行了领学,对低保扩围增效,急难临时救助的办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规范办理流程全面的进行了解答。会议要求:全乡各民政人在办理救助工作时,一定要严把审核关,杜绝关系保、人情保、死亡保,规范办理流程。有效的把握帮扶力度,确保惠民政策惠及到真正需要帮扶的民众。

吾身而自省,严守底线强认识。

会议强调:民政救扶工作一直秉承“应纳尽纳、应保尽保”的工作原则,民主评议工作要求公平、公正、公开,作为新时代的民政人要熟悉掌握救助政策,要学透、吃透、用透,才能自如运用到工作中去;要增强服务意识,以仁爱之心服务群众;社会救助工作人员要正确看待自己职责,树立廉洁意识,严守底线,履职尽责。

上一条:普法强基 集中以案示警 莲池乡打响农村党员酒驾法律意识淡薄普法攻坚战

下一条:莲池乡坚决铲除自育烟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