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莲池乡坚决铲除自育烟苗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连日来,莲池乡联合乡、村、组及烟叶站和烟叶生产合作社三方力量,对辖区内烟农自育烟苗进行铲除。

此次铲除自育烟苗,采取广泛宣传、群众自愿为主,强制铲除为辅的方式进行。乡上及时召开自育烟苗铲除动员部署会议,乡、村、组三级干部及烟叶站工作人员和烟叶生产合作社相关人员组成工作队深入各村的田间地头和房前屋后,通过走访、实地查看、利用无人机查找等方式对自育烟苗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发现自育烟苗立即动员烟农自行铲除,对少数拒不铲除的,进行强制铲除。同时做好烟农的教育引导工作,告诫烟农不能再擅自育苗。

据悉,莲池乡烤烟育苗全部由烟叶生产合作社实行集中育苗,现已育烟苗310棚,12400盘,可移栽大田1908亩,完成全年育苗数的73.4%。

上一条:强学习 抓落实 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民政人 ——莲池乡召开2023年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及社会救助领域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

下一条:民族团结一家亲 守望相助 携手共进 同心打造阳光果乡 和美莲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