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定镇综合施策稳就业守住幸福底线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倪亚琪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永定镇兜牢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一底线,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加快释放稳岗扩岗政策红利,努力完成各项就业目标任务。

开展技能培训。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扩大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规模,加强职业培训基础能力建设。组织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20岁以下有意愿的登记失业人员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在各村社区开展式烹调师,面点师、电商运营管理、电工、家畜饲养员、计算机操作、农艺工、家政服务员等工种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14个班次683人,其中脱贫劳动力技能培训425人。

关注重点人群。健全就业信息监测系统,多维度开展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就业监测,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处置因规模性失业引发的群体性突发事件。做好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参与县级部门根治欠薪集中联合接访三次,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案件2件。

健全基本保障。切实履行稳就业主体责任,建立工作组织领导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和督促落实机制。完善舆论宣传引导机制,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决策部署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引导广大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在11个村(社区)完成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卫生保洁员和河道保洁员112人就业,促进城镇新增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895人次,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上一条:民族团结一家亲 守望相助 携手共进 同心打造阳光果乡 和美莲池

下一条:永定镇“作风革命”再出发促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