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定镇“作风革命”再出发促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倪亚琪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永仁县人民政府班子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措施》和《永仁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措施》,近日,永定镇开展工作作风专项整治,以彻底的革命精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教育,持之以恒整治顽瘴痼疾,在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永定发展新篇章。

以案为镜,真抓实干促“整改”。围绕“7个凡是”的永仁干事准则,以加强学习提能力、强化措施增效率、解决问题正风气、优化环境树形象为重点,以提高执行力为主要任务,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我镇发展的作风和效能问题。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为组长,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为常务副组长,各位党政班子成员、中心(所)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相关专题会议1场次,安排相关工作,听取各村(社区)和各中心(办)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措施。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和村组干部观看《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2场次,并对全州近期酒后违纪违法情况作了通报。镇纪委把本地“活教材”搬上大会,以案促改敲响警钟,让党员干部认真对照自检自查,切实做到“见不贤而内自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以“小”见“严”,驰而不息纠“四风”。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班子集中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调研、公务接待、会议活动、经费支出、文件简报、公务出行、新闻报道、公房使用、公车管理等26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实、清晰的规定,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规矩。坚持常态化监督,强化作风转变,严刹“喝小酒、吃小菜、收小礼”等“四风”问题,从小事小节上严守拒腐防变的底线。成立镇党委政府工作督察专班,由镇长任组长,镇监察室负责日常督察工作,每季度对镇党政班子成员转作风情况开展1次督察,镇党政班子成员未按要求完成的由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开展1次提醒谈话。

一以贯之,靶向治疗求“实效”。突出重点,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将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到每一领域、每一级,把整治措施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常态化运行部署,细化永定镇党政班子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永定镇各村(社区)和中心(办)所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具体措施24条。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每季度1次到挂点村(社区)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每季度1次到各村(社区)调研,实际解决村(社区)困难问题不少于1个;每月1次到挂点村(社区)一线办公,在一线学习业务、推动工作落实;每月至少1次到基层接待群众来访,在一线化解矛盾。

上一条:永定镇综合施策稳就业守住幸福底线

下一条:永定镇从严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