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莲池乡着力抓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莲池乡着力抓好防震减灾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全乡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3月13日,莲池乡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楚雄州防震减灾救灾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以及彭县长相关工作部署安排,并对本乡镇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做好安排部署。

健全保障机制。成立了莲池乡地震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应急预案,各行政村成立了村级领导小组,全乡形成了乡村两级地震灾害防御网络,为快速有效传达地震信息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在推进村级信息员队伍建设上,莲池乡明确网格员和自然灾害联络员为村级地震信息员,直接负责本村的地震信息预报预警、灾情上报和防灾减灾工作。同时,全乡通过上下联动,组织村里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组成防灾减灾小队,为今后及时进行灾后救助提供准确信息和便利。

加大宣传力度。莲池乡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大喇叭、小音箱等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扩大群众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的接受面和普及面,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避险自救能力。

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开展救援演练和体能训练,着力提升末端救援队伍业务素质,确保紧急关头能战能胜,为应急救援工作做足准备。

上一条:普法强基 两所强强联手止纷争

下一条:莲池乡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为春耕备耕 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