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莲池乡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为春耕备耕 保驾护航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耕在即,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近日来,莲池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对全乡范围内的农资生产经营门店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让农户买到放心农资,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莲池乡辖区范围内的农资经营门店内,莲池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销售农资的经营主体开展检查。详细检查是否存在销售禁用农药和假劣农药,是否符合农药经营许可条件,种子、农药标签是否规范、种子、农药进销材料是否健全、农药经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限制使用农药销售是否实行定点经营、实名购买等。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7家,经查,辖区内农资库存充足,暂未发现有售假违法行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农资市场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农资市场里的假冒伪劣、销售禁限用农药等违法行为,督促经销商落实质量管控和进货查验制度,为春耕备耕守牢农村产品质量底线。

上一条:莲池乡着力抓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

下一条:政企“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中和镇召开政企互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