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法治宣传没有终点 终点既是起点

日期:2022年10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日,永兴司法所、派出所、安监办利用教育大讨论机会,到永兴中心小学为学生家长上了一堂接地气的法治宣传课堂,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派出所所长冷如晶从交通安全、家庭消防安全、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矛盾纠纷等方面为家长们逐一讲解;司法所所长黄件昌从婚姻家庭、邻里关系、赡养老人、禁止酒驾、家庭孩子的教育等方面用事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为家长们上一堂生动实用的法治课;安监办负责人张椿棋从安全生产、应急救灾、自然灾害等方面指导大家如何应对突发事件。课后家长们与永兴消防中队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为永兴的法治宣传突破了瓶颈,一是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的重要性;二是知晓遵纪守法的必要性;三是让大家懂得了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对孩子成长的客观性,参加的家长80余名,真正达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法治宣传对教育孩子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上一条:永兴傣族乡架起党群联系“连心桥”

下一条:莲池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