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兴傣族乡架起党群联系“连心桥”

日期:2022年10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兴傣族乡通过“机关党员联支部、党组织班子联系党员、党员联系农户”的方式,有效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制定《永兴傣族乡挂村包组联户联支部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形成班子成员挂12个行政村,干部职工包110个村民小组,机关党员挂钩联系36个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全乡干部职工“传达员”、“报告员”、“指导员”、“帮扶员”的作用。

36个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对所有党员进行“全覆盖”包联,全面推行“网格化定位、多元化服务、全方位覆盖、常态化保障”的基层服务新模式。通过科学划分网格141个,配备村组三级网格员141人,网格化管理模式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产业培植、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有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按照就近方便、有利于开展工作的原则,农村党员与群众联户,在家的党员与相邻的群众联户,外出的党员要与同城的本村外出党员联户,每个党员根据各小组群众的实际情况确定联系户数。12个村586名党员联系全体农户的全覆盖,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守好自己十多户村民联系工作的“责任田”。

通过干部职工挂村包组联户联支部的方式,全乡排查矛盾纠纷95件,调节成功94件,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7.7%,逐步推动形成“风清、气顺、和谐、心齐、劲足”的良好干事氛围。

上一条:猛虎乡:干部返乡,共谋发展大计

下一条:法治宣传没有终点 终点既是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