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宜就镇召开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作者:冯碧慧   来源:沃土宜就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宜就镇食品安全及食用野生菌的监管和防控工作,切实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宜就镇召开2022年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会,宜就镇镇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食品药品协管员、卫生室负责人、学校负责人等75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传达5月22日全省全州全县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宜就卫生院、宜就中心小学、老怀哨村委会做交流发言,镇人民政府镇长罗秋丽并对下一步的食品安全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指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事关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全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当前,雨季即将来临,野生菌也将大量上市,草乌附片等有毒动植物进入市场,夏秋高温高湿致病菌繁殖旺盛,食物中毒风险较高,食物中毒防控工作要始终坚持“预防在前、管控在前”的原则,须把食用野生菌为主的中毒防控工作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效防控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频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各部门要以强化组织领导为重点,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切实落实防控工作各级责任;要以强化宣传引导为重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意识;要以强化协调联动为重点,切实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要以强化食物中毒人员应急救治为重点,切实降低食物中毒人员的死亡率;要以强化分析总结为重点,切实提高食物中毒防控工作整体水平。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防控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提高食物中毒防控紧迫性认识;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三是强化应急保障,进一步提高食物中毒防控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会后,宜就市场监管所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要求宣传到各村各组、做到家喻户晓,从根本上最大限度地预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永仁宜就镇全力打造康养旅游目的地

下一条:童心向党庆六一 争创佳绩迎盛会——宜就小学欢庆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