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童心向党庆六一 争创佳绩迎盛会——宜就小学欢庆六一儿童节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作者:殷 旺   来源:沃土宜就    点击:[]

为迎接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也为了全面呈现学校课后服务成果,永仁县宜就中心小学精心策划,细致安排,于2022年6月1日举行了“庆“六·一”暨“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图片

在“双减”的背景下,我校课后服务主要以社团活动为阵地,优化服务育人意识,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全面发展学生,促进办学效益不断提升。本次庆祝活动突出特色,内容丰富,包括“乐翻校园、感恩同行、祝福美满、砥砺前行、放飞理想、阳光体育、文化兴校”等主题。

图片

活动于早晨八点开始。首先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在激昂的少先队乐曲声中,学校少先队大队向批准组建的新中队授予了队旗,老队员给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及新队员代表发言。随后肖在宏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不仅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贺,而且对孩子们提出了“在人生漫长的征程中,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做一个自强、自信、自立、诚信的人,常怀感恩之心,永立报国之志,以优异的成绩迈向新的起点”的殷切期望!

入队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庆“六一”文艺汇演。本次文艺汇演十二个节目来自于兴趣小组,节目内容多样,有舞蹈、朗诵、歌唱、彝族刺绣、器乐演奏、手工展示等,孩子们欢歌舞蹈,充分展现了少年儿童的朝气与活力。同时也对我校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有效的检阅。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少先队大队委辅导员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从小早立志,立大志,树立远大的理想,发挥特长、发掘潜能、敢于突破、勇敢创新,用自己的智慧去追求、去开拓、去创造更辉煌的明天,将来勇挑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之重担。

本次庆“六一” 暨“喜迎二十大 .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既让同学们从少先队入队仪式中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又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童年的幸福和节日的快乐,更激发了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宜就镇召开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永仁县宜就镇:代表外出取真经 增强本领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