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为民办实事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增加群众幸福感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维的乡根据市场和群众发展产业需求,因势利导,积极发展以板栗、樱桃、石榴为主的经济林果产业。特别是板栗种植,经改换优良品种、整形修剪、科学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措施,初步实现了果业增效,果农增收的目标。2021年全乡板栗经济总产值达到7100万元。么吉利村共有板栗5600余亩,全村板栗经济总产值1500万元,随着板栗产业的扩大,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日益凸显。村里板栗销售主要以各地商贩上门分散收购为主,无固定的交易市场,无冷冻储藏设施,不能用储藏的手段来调节市场,致使板栗产业附加值低,综合效益不高,群众利益受损。

维的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么吉利村委会修建了占地1亩的交易市场及40余平方可冷藏冷冻物品130余吨的配套冻库,可为附近17个村民小组258户提供交易及冰冻冷藏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售卖难题,增加了群众收入。

“板栗交易一年只有一次,我们建起板栗交易市场是为群众提供便利,也要考虑到淡季不让交易市场闲置”么吉利村党总支书记纳保生说。近年来,么吉利村经济林果规模不断增加,经济效益不断提升,群众生活也好起来,很多村民买上了私家车,为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在交易市场内搭起了钢架树脂瓦棚,画上了停车位,在作为交易场所使用的同时也是村里的停车场、晾晒场。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维的乡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发展产业、谋划项目上帮助群众出点子、找路子,多措并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宜就镇多措并举做好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下一条:维的乡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