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宜就镇多措并举做好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沃土宜就    点击:[]

为保障冬季农村供水工程正常运转,宜就镇多措并举确保冬季供水“生命线”运行安全。

精心组织

建立自来水厂值班制度,设备管理制度,自来水管网维修、巡查三项制度,建立一支人员精干、作风顽强、敢打硬仗的自来水管护维修队伍。对用水户反映的问题实时进行调度处置,以制度开展工作落实管理队伍,确保供水保障正常运转。

 

压实责任

开展从水源地到龙头的系统排查,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加强对设备运行监测及水源地巡查,片区管理人员每月对主管网开展不少于2次巡查,建立好巡查台账;增加巡查管护频次,加强冬季管网运行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抢修,减少跑冒滴漏引发的管网冻胀故障。加大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查、追责问责等措施,压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并将责任延伸到村、组。

大力宣传

自来水管网是惠泽民生的德兴工程,关系到每位群众的切实利益,充分利用发放饮水明白卡、悬挂标语、网络媒体等形式做好宣传,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发挥集镇水厂、村委会和用水户的作用,调动村民参与管护的积极性,保证每处工程能够有人管、及时修、正常用。

2021年,宜就镇争取资金、补齐短板,实施安全饮水项目4件,投资54.72万元,有效改善288户980人饮水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指数。

上一条:宜就镇“四举措”稳步推进县乡两级人大 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为民办实事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增加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