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全面推进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工作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作者:黄金春 夜映竹   来源: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医药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力推进产业强县建设,打造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的具体要求,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跟全州云南省楚雄州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释放项目政策业务培训会议的步伐,积极召开永仁县政策业务培训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一、加强领导,形成抓落实的合力。成立云南省楚雄州永仁县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技能提升培训、就业创业及零工市场建设和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4个工作小组,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二、强化宣传,营造抓落实的氛围。按照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清单,认真梳理永仁县涉及的子项目任务清单,形成政策解读清单,深入县内32家重点企业开展“千企万人”就地就近就业政策宣传,7个乡镇开展中医(民族医)药种植能手、千名中医(民族医)药种植指导员培训政策宣传,通过加微信群、电话咨询、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为企业和乡镇答疑解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强化对接,形成抓落实的机制。结合政策的补贴对象,一方面加强与县行政审批局的对接,对永仁县境内以彝医药企业和大健康产业为主的企业进行排查,结合企业的经营情况,对符合申报“百企万岗”稳岗扩岗政策补贴的企业,对符合申报“百企千岗”青年见习计划的见习基地,通过电话联系、实地核实等方式入企宣传政策,开展一对一的申报流程指导,确保企业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出实招 政务服务能力大提升

下一条:永仁县“四个到位”助力乡村振兴 奋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