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出实招 政务服务能力大提升

日期:2023年06月08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政务服务局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着力在推动发展上出实招显实效,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的满意是工作的唯一标准”的理念,高质量推动群众办事方便满意、企业办事快捷高效。

全面实施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基层、县级相关部门及企业工作制度,实现与基层、县级相关部门及企业联系零距离、沟通零障碍、服务零缺位,凝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深化“走进基层找需求,走进企业找服务,走进部门找问题”,组织人员定期深入乡(镇)村(社区)、县级政务服务部门及企业开展调研服务和解难题工作,协调指导解决工作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目前,2023年已完成第一二季度调研走访解难题活动,截至目前,共深入4乡3镇、63个村(社区)、37家县级政务服务部门开展调研5次25人次,开展座谈会5场97人次,发现问题23个,现场解决19个,收集意见建议18条。把解决问题、凝聚共识作为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调研、走访发现的因政策原因或条件限制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努力取得群众及企业的理解;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制定计划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主体,及时协调相关单位解决,并接受监督,切实搭建好群众与企业的“连心桥”。目前通过推进局长坐班制,开展办事企业回访活动,成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行存在问题派单制,充分发挥交办督办的作用,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上一条:全州重大项目现场观摩走进永仁县

下一条:永仁县全面推进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