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持续推进基层防震避险宣传演练工作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增强地震科普知识在乡镇、村组基层一线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加大提升基层社会救援力量震后“第一响应人”能力培训,5月18日,永仁县地震局在维的乡举办了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基础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对象共计45人,由全乡7个村委会的书记、主任及乡镇相关人员组成。培训内容主要有:第一“响应人”的职责,如何制定一村一案、掌握本村组常住人口及人员年龄结构情况、村间道路状况、本村房屋抗震情况、掌握自救互救知识等内容,整个培训贴近基层、通俗易懂、便于操作。

通过持续深入乡村组织开展培训,让村干部学会了制定符合本村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村组地震应急预案,在遭遇突发地震灾害时,特别是交通、通讯都中断的情况下,村组基层干部能及时组织自救互救、安排村民转移安置等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本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永仁县开展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督查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深入县民族小学指导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示范性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