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深入县民族小学指导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示范性演练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作者:余秋燕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12日是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永仁县地震局以“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为载体,深入永仁县民族小学指导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示范性演练。

下午14:30分,演练开始了,随着警报拉响,全校各班同学化整为一,快速躲到课桌下面,15秒后警报再次拉响,同学们按照规划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场地,抱头蹲下,各班主任清点人数。整个过程仅用了3分11秒,1236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

全县各学校的校长、“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传播师48人进行现场观摩,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地震局有关领导进行规范性引导。

通过开展这次示范性的地震应急避险与疏散演练活动,不仅丰富了“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内容,还进一步使全县师生熟练掌握地震灾害突然来袭应采取的科学紧急防护措施和自我救护的应变能力,而且为今后全县各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树立了示范性标杆。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持续推进基层防震避险宣传演练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积极开展“5.12”防震减灾宣传活动